关于2022-2023学年学生交费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3249

 

各学院及学生:

我校实行银行批量代扣收费、学生在网上自主交费两种模式。为使工作高效便捷、安全有效,实行学分制收费后,我校在每学期开学后约一个月时期内(一般在3月中下旬、9月底前后),根据确定的学生选课学分情况自动生成本学期学分学费数,同时集中以银行代扣方式收取或学生自主在网上缴费。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准备工作
      1.老生银行卡号有变更的需登记更新。请各院系(含继续教育学院)通知学生,银行卡号有变更的需报校园卡中心及时更新。由于已经实行了卡务中心向财务处系统同步推送学生银行卡号信息,卡号变更者不必到财务处做重复登记变更。

    2.选课及学分确定。开始收费前,学生本学期的课程学分需进行最终确定(即原则上不再异动),请各学院及时与教务处对接好并经教务处认定。教务处推送认定后的学分情况到财务系统再开始按学分制交费。

     二、学生交费的两种方式
     (一)开学后的约一个月时间内,实行银行代扣。因需确定学期的选课及学分,一般到9月下旬、3月中旬正式生成学分学费后开始交费。开始交费后的20天左右内,学校以银行代扣方式交纳学费为主。其他时点,学生可自行在财务处网上平台自主交费。全程不设现场收费点。每学期初的银行代扣具体时间会发布在学工群,由各学院学工负责人转达学生。

     需说明的是:

1.在银行批量代扣的一定时点里,学校收费系统将暂时锁定,网上自主交费暂停;不批扣时财务处会适时打开网上自主收费系统。

2.带现金的学生应将学杂费全额存入学校发放的银行卡中(请多存入10元银行卡年费,否则会因不足额代扣失败)。

3.银行批量代扣成功或学生自主缴费后,学生可以在财务平台查询交费情况,同时可获取财政电子收据

   (二)除开学初进行银行代扣外的日常时间,实行网上自主交费。

网上自主交费有两种通道:

1.通过电脑:进入湖北经济学院财务处网站统一支付平台

http://cwclogin.hbue.edu.cn/dlpt/login.aspx

2.通过手机:进入学校财务处的微信公众号“湖北经济学院掌上财务”办理交费。

具体操作指引分别参阅学校财务网的信息:

1http://cwc.hbue.edu.cn/8f/e1/c857a167905/page.htm

2http://cwc.hbue.edu.cn/b1/be/c857a176574/page.htm

三、有关提示

    (一)为保证学生资金安全,请没有更改银行卡初始密码的务必持卡到农行ATM机上办理密码修改。银行卡开户行:农行武汉藏龙岛支行;银行业务联系电话0278129076795599

    (二)不慎遗失银行卡的同学,请按中国农业银行有关规定办理挂失和补卡(在武汉市内任意一家农行补办的新卡均能有效办理在校期间业务)。补办后请学生前往学校校园卡中心进行银行卡号变更登记。

    (三)出现银行卡号无效、余额不足、不在规定时间内存入学校银行卡等情况时,将无法通过银行代扣方式办理交费。

    (四)在校大学生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根据武汉市医疗保障局、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确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通知规定确定。我校按此规定办理。

()个别学生涉及宿舍调整、有收费标准变化的,其住宿费按原标准暂收,待学校有关部门集中核准后会集中办理多退或少补。

    (六)特殊情况下,后续若个别学生因有新选课、教务系统补录,会产生学分数值稍有变化(学生可在教务部门的学分查询系统查到具体信息),财务收费系统会根据教务系统的学分变化作同步更新,这属于正常现象,未多收费。学分制收费政策及问答解读请参见财务处网站收费管理栏目。

四、银行批扣信息查询或自主交费查询   

学生应缴费、已缴费和欠缴费等信息查询将通过财务网等发布,请前往财务平台http://cwclogin.hbue.edu.cn/dlpt/login.aspx查看(登陆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以前修改了密码的学生用修改后的密码登陆,登陆后请修改密码,并输入11位手机号码,点财务查询系统操作即可),同时也可关注财务网站“收费管理”栏目信息。

 

 

财务处

202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