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会同人事处等部门举行个人所得税政策咨询及科研奖励发放事项说明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1212

5月22日下午,财务处会同人事处、教务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个人所得税政策咨询及科研奖励发放事项说明会。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江夏地税局两位税收专家肖春生、郑侃,以及校内税务专家林颖教授等人作为嘉宾。参加会议的有校内科研人员代表、教学单位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

 

会议首先由江夏地税局肖春生、郑侃介绍目前最新的个税政策,解读了校内广大教师密切关心的工薪、劳务及稿酬所得等应税收入知识,并着重介绍了大家较为关注的一次性奖金计税一年只能使用一次的规则。在现场咨询阶段,大家踊跃提问,如金融学院高鹏副书记、副院长咨询了部分教师的税单金额与学校代扣金额不符的问题,以及人事绩效改革之后院系资金如何分配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税务局领导耐心的一一进行解答。林颖教授也针对我校教师的实际情况对年底一次性奖金的发放问题进行了分析答疑。

  

最后,财务处、人事处、教务处就近几年来我校为广大教职工扣税筹划所做的调整和努力做了重点说明,与会代表听了讲解后表示认可和理解。同时,对我校人员经费的发放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财务处与相关职能部门表示将进一步跟进政策,优化发放方案,始终致力于提高广大教职工收入。也欢迎广大教职工对接政策、积极献计,共同努力,合理合规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