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 谋求发展 财务人在行动 -----二O年三月主题党日纪实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133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务处全体员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做好各项防控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在这个特殊时期,改变的是大家的工作生活方式,不变的是财务人疫情就是命令的决心和使命。前段时期,为保障疫情防控和财务运转、谋划事业发展,财务人做出了努力。这是313日,财务处党支部通过线上开展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形成的共识。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微信方式缴纳党费,并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集中时间学习及交流。主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310日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等重要文件,以及贯彻落实省和学校决策部署。

在交流发言中,我们看到了全体财务人在抗疫情、保运转和谋发展中一直坚守的身影。为全力抗疫情,财务处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处长和分管领导带领大家一起,直面防控任务和统筹财务运转。在精细调度下,疫情期间全体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守纪居家,同时攻坚克难保疫情款支付、保运转、保工资、保项目申报和预算公开等。在政府征用宿舍搬运时,符合报名条件的全部上阵,如李敏、杨凡、尹竹清、梁倩、徐颖等同志不辞劳苦用两天清理搬移。根据上级精神及支部组织,蔡卫平、金莉、邹勇强等同志在老家主动报名后也具体参与到当地社区(村组)抗疫。梁倩同志为工资补助兑付连续往返工作点,与人事同志视频处理。根据安排,李敏和陈晓辉等同志接过国库等支付重任,全力保障疫情物资多次支付、工资补助发放、税务缴纳等。徐振乾等同志边学边干,在领导远程指导下积极完成中支地资金项目申报、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申报、预算公开等财政项目工作。邹滨鸾克服困难多次步行到校区办理疫情防控业务等。还有很多同志时常远程办公,一直心系财务运行工作。全体人员一起奋发努力,为学校在特殊时期的财务运转和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议进一步强调,疫情期间大家要持续做好工作和居家两不误,着手守护安全、保运转、谋发展、起好头。继续坚定信心、不骄不躁,在处长、支委统筹领导和调度下,各分管领导按任务具体落实,各岗位员工克服难点,努力完成后续财务目标任务。当前,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支部全体党员要继续共克时艰。同时,学校升级进位和财务目标任务需大力持续推进。通过活动,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激励大家勇当先锋,提振了大家对财务服务管理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决心和动力。

 

                          2020.03.14

                       (组稿与编辑:吴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