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个人收入申报系统操作指南(报销人端指南)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955


个人收入申报网上审批系统包含了:报销人在PC端作网上报账填报及提交领导网上电子审批、领导在手机端作电子审批(领导审批流程另外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或反馈等环节。通过这三个环节实现网上报销全流程。其中,领导作网上审批前报销人的操作如下:

第一步:报销人在PC端作网上报账填报

参照“财务处主页_办事指南_网上报账业务操作指南”中的附件,填写报账单。

链接http://cwc.hbue.edu.cn/b0/fc/c856a176380/page.htm

重要提示:在特定情形下,如发生疫情或有其他情形期间,为提高报销资料准确度、减少人员聚集,财务处会通知师生须由财务人员先作网上报销资料的预审,这时系统会锁定,即需通过财务人员作网上预审后,大家才能再进入下面的提交领导审批环节

第二步:提交给领导手机端作电子审批(按以下顺序操作)

      (一)先看懂、看清页面下方的审批类型

报销人在填报报销单将完成时,在支付方式的下方会看到“网上审批”按钮(注:左边的“手工审批”是指传统的打印纸质单据面交领导作纸上笔签)。

      (二)让领导采用手机作网上电子签批时,点击“提交线上”,进入以下界面。

      (三)上传图片或电子文档供领导审阅(较重要)

只有作资料提交后,才便于领导在网上电子审批前作查阅和重要参考,否则可能被拒签或延期。

常见问题提示:如使用360浏览器,需将浏览器设为“极速模式”(调整按钮“e”在网址输入框的右侧),这样处理后才能成功作“确认提交审批”操作;其它浏览器或存在类似情形。



    (四)领导收到审批提醒信息。在对网上审批作提交后,领导的微信公众号会收到有审批单的提示信息。

分级审批情况说明:根据项目属性和金额大小等情形,财务处已在后台作了各级审批人指定,若涉及多人审批的系统会逐级推送到不同审批人(具体审批规定请查阅财务处网上办事指南的《预算资金使用与审批报销规定》。若遇特殊情况,请联系财务处技术部门73932或报销大厅73716)。



      (五)单据被驳回或审批通过都会受到信息提示。

      (六)请在“申报管理”中进行“修改”或“审批打印”操作。


      (七)最后打印领导已经作电子签批的报销单,后面贴上报销附件,送财务处A206报账大厅。


      修改信息后重新提交审批及打印报销单。

如有其他疑问,请咨询财务处叶老师电话:7393218771962896


2020425日重新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