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929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财务处党支部于1018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和大会报告,并于1019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成云同志主持,活动首先遵照《湖北省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的要求,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现场缴纳党费,并由支部书记刘成云同志向全体支部成员解读十九大会议精神。

刘成云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细致阐释了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及核心内容,用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重要论断概括了大会给自己的感受。他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重点归纳为关于历史性变革的论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论述、关于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论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的论述、关于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论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论述等,并进行了详细解读。

吴显富同志做主题发言,谈到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感受时,表示为何各界群众对十九大如此认同,主要由于以下三点:一方面,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从严治党牢牢抓在手上,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确保执政党地位不动摇;另一当面,在全球经济下行的时代背景下,中国政府通过各项改革,做到这边经济独好;更重要的是,中国共产党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通过精准扶贫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财务处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谱写经院财务工作发展的新篇章。

(组稿与编辑:吴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