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2020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942

    随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如何持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如何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及重要讲话成了党员干部需要高度关注的主题。围绕这一主题,1221,财务处党支部在A207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学习和布置了近期相关学习内容,并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其中,三位党员同志做重点发言。徐慧同志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理论知识,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王辉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党员,理应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主动探索、总结、创新社会主义法治经验、制度和模式,为推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徐振乾同志也谈到,党的十九大把法治社会基本建成确立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目标之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在工作中多思考多研究。

支部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重要讲话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规划预研、编制工作结合起来,多读原文,全面系统学,联系工作实际学,消化吸收精神实质,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经院智慧。与此同时,号召党员要不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办学治校全过程。

支部成员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精神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描绘、书写学校科学发展蓝图。

 

                                                     财务处党支部

                                                    2020年12月28

                                                 (撰稿/编辑:吴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