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提升财务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 奋力谱写经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1955

一、6月主题党日活动基本情况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财务处党支部于628日以“提升财务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奋力谱写经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开展组织活动。此次活动聚焦提升财务支部如何提升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通过专题发言和广泛讨论,全体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为推动工作形成了思想共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主题活动具体内容

除了学习党章等活动,全体党员主要围绕两个“着力”认真开展讨论交流。

(一)聚焦提升财务处支部服务执行力

在此次支部活动中,重点发言人就思想认识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和探讨,认为财务处在强调管理时,更要通过提升服务质量为事业发展提供保障,形成了进一步提高服务执行力共识。

财务处支部要把提升师生满意程度作为第一追求。面对新形势,党员同志们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在转变工作观念、增强服务意识上走在前列。每一位党员都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服务于师生,服务于学校发展。

在讨论交流中,金莉同志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组织服务执行力,是增强财务部门服务能力的重要前提,是谱写经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必然选择。刘卉月同志也表示执行力的提升需要我们改变心态,化被动为主动,全面落实微笑服务、站立服务、智能服务、网络化服务,做到有问必答,一次说清,提高全校财务工作效率,让师生“多在网上查,多在网上跑,少在校园跑”。

(二)聚焦提升财务处支部发展推动力

党委常委吴显富同志围绕如何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发展推动力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表示,党员同志要站在大局、摆正位置、把握学校三大变化,以抓党建推动重点工作。号召大家深入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始终坚持本科为本、质量攻坚,全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按照“以终为始、全面达标、适度超前、确保第一”的原则,把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工作纳入履职尽责管理,严格追责问责。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进一步彰显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发展离不开财务资金支持,财务处党支部应将基层党建工作主动融入学校财务保障能力建设,身体力行推动学校发展,不断提升学校财务保障能力。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成员进一步认识到高校基层党组织加强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的必要性,将认识充分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以自身行动奋力谱写经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财务处党支部

2018年06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