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2021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391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高校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高校党建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多次到高校考察指导,为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提高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围绕“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这一主题,517日财务处党支部在A207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重温入党誓词之后,三位同志作重点发言。大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的贺信中、在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的内容中,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要以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质量为标准,在“好”字上下功夫;以高效率为状态,在“快”字上下功夫;以高境界为动力,在“严”字上下功夫,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落实五个聚焦聚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会上,支部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领会“五一口号”的重要时代价值,布置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等各项内容。

 

 

                                                                              财务处党支部

                                                                             20210525

                                                                         (撰稿/编辑:吴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