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力”系列之三:提升基层党组织和谐促进力、自我革新力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2767

一、7月主题党日活动基本情况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财务处党支部于716日以“提升基层党组织和谐促进力、自我革新力”为主题开展党组织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财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认识到提升“两力”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主题活动主要内容

除了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党费、学习党章等支部活动外,全体党员主要围绕“两力”认真开展讨论交流,凝聚共识、更加努力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一)聚焦提升财务处支部和谐促进力

学校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财力支撑,财务处支部应为推进我校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证。一方面,进一步加强财务处党支部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提高领导水平和管理能力。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支部为核心,形成了一个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集体。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院系与学生为宗旨,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老师和学生着想,从老师角度、学生角度和学校角度来思考,统一认识,勇于担当。

另一方面,在新阶段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财务处支部围绕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多方面组织收入,充分发挥财务保障作用,为学校在新起点上的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务保障;有的放矢使用资金,重点加强对人才引进、本科教育、授权扩点及中西部项目等重点项目的资金投入,进一步加强经费统筹力度,提高预算执行率和资金使用绩效。

(二)聚焦提升财务处支部自我革新力

自我革新力,就是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着力解决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实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从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上进一步努力,提升自己。首先要提升政治站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念是实践的指南,要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上来,自觉落实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中去;其次要找准职责定位,明确自己的任务职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答好自己的考试卷,将自己的职责履行好,将自己的任务完成好;第三要推动工作进位,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做好自己的工作,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真抓实干,以自己工作的争先进位,推动学校的升级进位。

财务处支部处于管理服务的最前沿,是推动高校稳步发展最主要的力量。财务处党支部作为我校基层党组织的一部分,通过此次学习宣讲,支部全体成员表示将把意识落实到行动中,不断自我革新,促进和谐,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吴嫣然)

  

2018年7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