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关于科研经费报销前办理有关手续提示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842

学校各相关研究人员:

为更好为科研人员提供精准服务,方便大家及时、精准办理科研报销事项,现就有关事项作宣讲和再提示。根据有关调研情况,大多数老师已经熟知办理程序,经进一步梳理和简化,现提示如下:

步骤一:为方便对银行进账来款识别,请项目负责人务必在科研合同中增加有关信息的约束条款,并跟踪对方单位办妥

在签订科研合同时,请项目负责人重视在合同中明确要求对方打款时,务必备注如下完整信息:项目负责人、项目名称。如:张三  长江经济带研究课题。同时在对方支付时,强调要同步落地,便于我校收到后各项目负责人进行款项识别、认领。

同时,学校3年前已经开通了网上科研项目认领功能,财务处工作人员每天会安排专人输入到账信息并上传,老师们可以在网上据项目信息自行及时精准确认,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步骤二:项目负责人跟踪对方单位打款信息,获得到账信息或在学校网上认领窗口查到后,就要及时联系科研处获得项目号,到科研网上办理科研经费预算的明细额度报送(报销前必要手续)

1.在财务网认领(学校网办事大厅-科研来款认领或点击网上工资查询处的右上角“来款信息”认领)。

2.项目负责人派人或电话联系科研处,获取项目号、财务号,通过科研管理系统填写项目预算表。

3.请将打印的认领单(2份)、科研网上填报的经费预算(2)提交科研处。

科研处或项目单位个人将项目号、项目预算、到账认领单手续送财务处手工补录财务系统,经财务处录入后即可报销。(注:在校内各网未正式打通前,仍采用人工方式传递。)

需要说明的是,学校正在积极推进科研服务、报销服务信息化联网。经对接成功,将科研系统项目预算和项目号等信息自动推送到账务系统,尽量做到网上办、只来一次即办妥。

请老师们及时关注自已的科研项目资金到账情况,且在网上及时直接认领,然后尽早与科研处取得联系后获得项目号和预算审批表等。在达到此两项条件后交由财务处,课题组及时启动研究和经费报销,防止资金到账后久悬。

  

附件 1科研经费来款等财务网上认领操作流程(含办理通道)

     2科研管理系统项目登录、经费预算填写说明

(具体细则见科研处网站下载专区      http://kyc.hbue.edu.cn/2902/list.htm

  

                                         财务处

                                     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