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信公众号缴费操作指南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84823


一、微信公众号缴费的操作方式

1.请点开下图,扫描二维码关注,或通过搜索和关注公众号:“湖北经济学院掌上财务”。


2.关注后,请点击“财务信息-个人信息”进行登录。账号为学号,默认密码见登录窗口的文字提示(首次登录时一般为身份证后6位)。

3.登录成功后,点击缴费功能进行缴费(软件里有菜单提示,个别情况缴费不成功的可能是平台关闭或银行卡额度受限,见下方提示)。

二、相关提示

1. 支付不成功的原因及处理方式

1)微信直接绑定银行卡会有一定限额(参考下图)。学费若超过限额,可以将钱先转入微信钱包中再进行支付。

2)银行卡是二类卡(每日支付有限额),可分批办理或找他人微信进行代交。

2.网上缴费平台在银行批扣学杂医保费时暂不开放(平台有已关闭的提示,一般12天;普通话考试等其他收费不受影响)。处理方式:此时段可先将款存到与校园卡绑定的银行卡等待批扣;批扣未成功的在系统开放后可自行缴费。

3.微信缴费平台查询功能只能查手机端缴费的信息。若要查询个人完整缴费信息(含往年和助学贷款信息),请在财务平台PC(电脑端)查询,账号和密码与微信公众号一致。(PC端操作步骤:点击进入

4. 若学生的微信公众号密码遗忘,可以登录“学校官方主页-办事大厅-财务综合服务平台-统一支付平台”进入缴费(另一个登录途径,与财务系统密码不相同)。

三、缴费步骤

点击“缴费平台缴学杂医保费”进入待缴费界面。

发布


    四、查询是否缴清所有费用。

    点击“缴费平台》缴学杂医保费”,出现“缴费项目”信息,有未缴清的学杂费。未出现“缴费项目”信息,为已缴清状态。如下图:


   五、下载电子票据。

           登陆http://cwcwx.hbue.edu.cn/xysf


      对以上说明若有疑问,请在工作时间拨打电话咨询。

      业务:金老师 81973933

      技术:叶老师 81973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