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827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党员们在庄严的氛围中重温入党誓词。财务处党支部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开展了11月主题教育活动。

为增强活动的有效性、针对性、协同性,本次主题活动采取“1+1”方式,联合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农行藏龙岛支行党支部共同开展。通过现场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地气,受教育,访民情,转作风,进一步坚定信仰、坚强党性,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3日,财务处党支部成员及工作积极分子来到革命老根据地大悟县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鄂豫边区是老一辈革命家战斗过的红色根据地,在历次革命战争中,边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在现场,大家瞻仰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土地革命中牺牲的烈士,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这里有一位被毛主席赞扬对中国革命有大功的人,他就是大将徐海东。我们追寻先辈足迹来到大悟县历史革命博物馆暨徐海东陈列馆,了解了大悟县革命斗争史实及徐海东将军生平事迹,体会到革命的艰辛及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精神。在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我们通过现场参观陈列文物、模型及雕塑等,从一张张黑白的照片中还原战争的残酷与胜利的不易。当天,我们还聆听革命光荣事迹,了解新四军第五师在抗日战争中长期孤悬敌后,越战越勇,最终夺取全民族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光辉历史。

带着助力助推脱贫攻坚的使命,为了增强主题党日的时代性、实效性,我们赶赴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精准扶贫示范点学习参观和体验。大家结合我校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部分同志还形成了一些支持我校精准扶贫帮扶点的设想。将此所见所思经过整理和讨论后,准备向学校组织部提交我们的建议。

    

4日,我们赶赴中原突围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怀着澎湃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感受到,正是以大悟县宣化店为起点的中原突围,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的序幕,成为中国革命战争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在讲解员生动的解说下,通过珍贵的史料和场景模拟,我们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思考使命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追寻红色记忆之行,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给予全体党员深深的震撼。党的历史是党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忘革命本色,以实际行动深入加强财务处支部党建,全体人员将为推动学校升级进位提供坚实保障。

 (组稿与编辑:吴嫣然)

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