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2021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161


101517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围绕“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做贡献”这一主题,1029,财务处党支部在A207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刘成云同志根据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给大家上党课。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的会议成果。此次党代会通过了学校第三届党委工作报告;通过了学校第三届纪委工作报告;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实现了新老交替。在全体代表共同努力下,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党代会是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校改革建设发展的行动指南。支部书记向大家深入讲解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详细解释了学校新阶段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重点——“123456+”。通过回顾学校历次党代会历史,明确“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是贯穿学校发展史的、浩大的、系统性、长期性建设工程、发展工程。在此次党代会上,明确了高水平大学的通常标准,并且提出了未来十五年“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任务。此次会议进一步梳理了经院人的精神谱系,既有从百年办学历史积淀而来的经院精神,又有在新时代形成的“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

支部书记从财务处角度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充分发挥财务保障作用,助力学校高成长高质量发展的一些思考:如着力抓“一主”(财政拨款主渠道),努力增加财政主渠道资金来源。发力抓“两翼”(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在本科教学之外,力争办学经费多点增长。用力抓“四补”,争取各类办学资金。


                                                         财务处党支部 

                                                          2021年10月30

                                                        (撰稿/编辑:吴嫣然)